稅選舉

我繳得稅如何降到最低

請問 我有下面幾項 可以節稅嗎?1. 7年的澳幣債卷2. 6年的養老保險

一次繳清

6年後還我本金及利息3. 1年的 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甲型4. 基金5. 買賣股票若沒有股利股息還要扣稅嗎? 如果是股票賺的差額要繳稅嗎 還有什麼報稅可以減免的部分嗎 ?
請問 我有下面幾項 可以節稅嗎?1. 7年的澳幣債卷2. 6年的養老保險

一次繳清

6年後還我本金及利息3. 1年的 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甲型4. 基金5. 買賣股票若沒有股利股息還要扣稅嗎? 如果是股票賺的差額要繳稅嗎 還有什麼報稅可以減免的部分嗎 ?答:1.目前(98年度)海外所得

尚未併入綜合所得稅計算課稅。

2.養老保險屬非健保類保險

屬列舉扣除額項目

可以節稅。

3.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

與第2項相同

屬於列舉項目。

4.基金(98年度)所得或損失

均未併入綜合所得稅計算。

5.買賣股票若沒有股利股息是不用課稅

股票賺的差額盈餘與損失都不用併入綜合所得稅計算。

什麼是扣除額?分為標準扣除額及列舉扣除額2種

需擇一填報減除

二者不得併用。

經選定填明適用標準扣除額者

或因未填列列舉扣除額亦未填明適用標準扣除額

經依規定視為已選定適用標準扣除額者

以及未辦理結算申報者

經稽徵機關核定後

不得要求變更適用列舉扣除額。

(1)標準扣除額:單身者扣除76

000元

夫妻合併申報者

扣除152

000元。

(2)列舉扣除額:下述各種費用有確實的證明或收據

且不超過法定限額部分

可申報減除(請詳填申報書附表二):捐贈

保險費

醫藥及生育費

災害損失

自用住宅購屋借款利息

房屋租金支出

政治獻金法規定之捐贈

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的競選經費

私立學校法第62條規定的捐贈等都是屬列舉項目!

惟列舉項目總合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樂天下 的頭像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