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蛋糕

這種簡單的巧克力蛋糕 誰會做

我曾看過一種很簡單的巧克力蛋糕做法 可是忘了怎麼做 有人會嗎我大概說一下...現成的海綿蛋糕或蜂蜜蛋糕

把巧克力融解 塗抹在上面 然後加上自已的裝飾我大概只記得這樣 請問 這樣做會成功嗎? 因為男友要生日了 我想自已弄個簡單的蛋糕給他吃如果有人會做簡單的蛋糕也可以告訴我喔 謝謝
直接用現成的海綿蛋糕是可以做成巧克力蛋糕的…只是在巧克力淋醬上

你最好再加個吉利丁片…蛋糕會比較容易裏上淋醬哦…我上次的作法是在淋醬裡多加了鮮奶油…因為我用的巧克力是比較偏苦的…加了鮮奶油可以調合一下它的味道…巧克力與鮮奶油的比例為3:2…再加上吉利丁片1片…作法如下:1. 將巧克力塊切碎加入鮮奶油

隔水煮溶後

加入泡水泡軟的吉利丁片(水要擠乾哦)

拌勻備用。

2. 把海棉蛋糕對半切

於中間抹上夾心奶油

亦在蛋糕整個外層表面也抹上薄薄一層夾心奶油

以稍微溼潤蛋糕外層

增加口感。

3. 再於抹好的夾心奶油的蛋糕上淋上溫溫的巧克力淋醬。

3. 在蛋糕上面放上切好的水果和糖果、餅乾裝飾

再冰入冰箱冷藏即可。

* 淋巧克力醬時

在它溫度仍微溫時就淋上

若冷掉再淋

會裹不上去哦…至於你在製作時也可以不用在蛋糕內抹上夾心奶油…若你也覺得多一道手續並無妨的話…夾心奶油的材料和作法如下:材料-奶油200克 、糖粉50克(一定要用糖粉喲)、果糖50克 。

作法-室溫軟化奶油加糖粉打發

再加入果糖打勻即完成 。

* 夾在蛋糕內的奶油

是「發泡奶油」並非鮮奶油喔…如果想於蛋糕內夾些什麼

但不要是奶油的話…也可以直接用果醬哦…
你去便利商店買海棉蛋糕長長一串裡頭有5、6個如果將巧克力融解塗上去效果不是很好你可以去超市買長春奶油拿打蛋器把奶油打到變硬就是變成凝固狀你可以一次倒一些不要倒太多這樣比較不會失敗將奶油倒出加入融解的巧克力開始拿打蛋器猛打到時就成了美味的巧克力奶油在加入你的裝飾會更棒

巧克力蛋糕食譜,黃湘怡巧克力蛋糕,巧克力蛋糕熱量,好吃的巧克力蛋糕,巧克力蛋糕作法,爆漿巧克力蛋糕,巧克力蛋糕做法,香蕉巧克力蛋糕,火山巧克力蛋糕,台中巧克力蛋糕巧克力蛋糕,鮮奶油,巧克力,吉利丁,蜂蜜蛋糕,海綿蛋糕,蛋糕,奶油,切好的水果,外層表面

巧克力蛋糕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6102703408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樂天下 的頭像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