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食

葵瓜子的餵食量

我家的鼠鼠是三線楓葉鼠

他特愛吃葵瓜子

而且我也很喜歡看他吃葵瓜子時的可愛樣子

所以只要我家的鼠鼠跟我要葵瓜子

我就會餵他吃

一天大概吃了6、7顆吧

而後最近又發現我家的鼠鼠有點胖?!

請問葵瓜子的餵食量大概是多少?因為吃葵瓜子發胖會有什麼影響嗎?
楓葉鼠本來就超愛葵瓜子的

而且天氣冷就動得少

所以冬季時胖胖的也很正常

我是沒計算牠們一天大概吃幾顆

不過6、7顆不多吧!

不然怎麼會跟你要呢?而且你給牠們時

牠們都急著往兩頰塞

所以才覺得很可愛吧!

不過最近也看到有人說那樣不好……但我沒研究。

 我自己是放了一個小食盆給牠們

只要看到葵瓜子沒了就再加

因為牠們也不太吃那種五穀雜糧的綜合飼料

所以主食除了葵瓜子就是磨牙棒了。

 不過我另外有搭配給牠們吃生的紅蘿蔔和黃色玉米

紅蘿蔔可以切小塊放在食盆旁

或切絲餵牠們都行

玉米就撥一粒粒的餵

並且多撥幾粒放在食盆旁

第一次給牠們的時候可能會一直聞

但是後來可能也會成為牠們的最愛喔!

如果有蘋果和高麗菜也可以餵。

 生鮮蔬果算是副食

搭配著主食一起餵食

營養就比較均衡

再加上跑滾輪運動

應該就不怕牠們過胖了。

你要試試看嗎? 參考資料 養了8年寵物鼠~
我家自己也有養

不過不要單給他葵花子而己

久了他會挑食

所以各種飼料都要放

他餓了自然會去出他

葵花子一天3~5個就好了

我家那隻三線楓葉鼠以經肥的不像樣了~
我逛過很多老鼠網站不能天天餵我是使用舀奶粉用的小湯匙給他一匙 過兩天在給他吃葵花子熱量很高
我也很喜歡看鼠鼠吃葵瓜的樣子

真的很可愛

我覺得你餵的份量應該還好

我也都差不多給6.7顆左右

不過要再搭配其他五穀雜糧

或是玉米.紅蘿蔔之類的點心

雖然還是會挑食

還是多少要強迫他們吃

而且我覺得胖一點應該還好

反正鼠鼠運動量挺大

應該沒關係

像我就常被我家鼠鼠半夜吵到睡不著

不過

看著他們努力玩著滾輪的可愛模樣

就不和他們計較啦!
鼠鼠變胖胖才可愛阿~-而且有的寵物籠裡面有滾輪可以讓他運動阿.至於一天吃幾個葵瓜子..我家都不一樣耶..想餵她就餵她..沒有特意去規定說給她吃幾個..有時還給她吃青菜水果..很多東西...只要不要給她吃到肉類的東西就好了..況且吃多..她們會先儲存在自己的嘴巴到沒有人時...或者是裝太滿了..她們會自己找地方把食物吐出來..再用木屑或者布布遮掩起來..等餓了想吃的時候~她們自己會去那裡找...
其實你依天可以給他吃5科會比較好喔~~絕對絕對ㄅ能讓ㄊ吃太多.發胖又不運動ㄉ話.很容易造成老鼠死亡喔.老鼠也沒辦法長命百歲
我都只給我們家ㄉ4~5顆 有時會讓他吃吃蔬菜會生病吧
別給他吃太多 不然真的會變胖的!頂多5顆就好了

楓葉鼠懷孕,楓葉鼠壽命,楓葉鼠的習性,楓葉鼠生病,三線楓葉鼠,楓葉鼠的圖片,楓葉鼠吃什麼,楓葉鼠掉毛,楓葉鼠公母,楓葉鼠生小孩楓葉鼠,紅蘿蔔,葵瓜子,五穀雜糧,蘋果,鼠鼠,最近,主食,可愛,玉米

飼料|性別|發情|老公公鼠|老鼠|指甲|生病|趴趴鼠|貂|三線鼠|倉鼠|滾輪|寶寶|布丁鼠|飼養|刺蝟|認養|鼠籠|松鼠|寵物鼠|銀狐|木屑|懷孕|楓葉鼠|天竺鼠|黃金鼠|葵瓜子|寵物|

餵食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32214643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樂天下 的頭像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