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餵食

養黑殼蝦該怎麼養????

最近同事給我6隻黑殼蝦寶寶...不知該怎麼養....1.需要哪些設備??2.用小魚缸養一定要打氣嗎??3.要養多久才會變成蝦??4.怎麼分公.母??5.怎麼知道母蝦懷孕ㄌ??在這先謝謝你滴回覆囉!!P.S請各位大大早點為我解答...怕來不急看牠們長大....
過濾..缸...燈的話..可以考慮要或不要..還有..水要冷..太熱會死..是剛出生的小蝦嗎..缸出生的小蝦可還沒成型肉眼幾乎看不到...會漂浮在水中..不像黑殼蝦會在缸壁或者最下面..大約兩各星期內會成蝦..建議缸出生的餵食輪蟲..如果沒有的話去找市面上餵蝦的食物(目前還算滿多的)...公母不太會分..聽說公的比較大隻..但是還是會有誤差..看母蝦有沒有抱卵就知道了阿以下是養法黑殼蝦喜歡較冷的水

一般恆溫二十八度的加溫棒會使其活力減少。

2.魚缸晚上不要開燈

因為夜半及凌晨是他們活動力最旺盛的時候。

(我發現商家讓黑殼蝦住在沒有光線的保力龍箱子中

就是要讓他整天繁殖

我想一般可以不用啦)。

3.要找東西給他們躲藏及攀爬

莫斯、小網子是很棒的

小塊的海綿也不錯。

但要顧及魚缸的美觀

而且別樂了蝦子

苦了小魚。

4.水質很重要

如果你的餵食量很大

就要勤換水。

5.空氣也很重要

一般的過濾器應該足夠

如果蝦子的量很大

買個打氣幫浦也不錯。

(打氣的氣泡如果嫌他太強

可以在管子上開個小洞

並將他捲成ㄙ活A圓圈大小

可以控制氣泡量的大小)。

6.最後你要開始思考如何處理你過多的蝦子。


蝦子是一種需氧量很大的動物所以最好有打氣蝦子在有底砂~有水草的缸子會長的比較好缸裡最好放一些擺飾~讓蝦子有地方躲你可以去水族館買水妖精~打氣間過濾的功能不太建議使用外掛~怕將蝦米寶寶吸進去養蝦米其實可以不用去餵食但有餵食的蝦子會長的比較快(跟沒餵時漲大速度差很多)因為蝦子屬於雜食類動物所以基本上你為什麼他就吃什麼~但食物一定要先弄爛一般在餵食蝦子吃的有波菜:最多養蝦玩家餵食的菜類食物~記得要先煮到爛~不然丟進缸裡~瞎子也是等到爛了才會去吃(我有看過有人餵香蕉~我有試過餵蘋果~不過因為沒煮爛~擺在裡面快兩個禮拜才爛掉~蝦子才去吃~整缸都是蘋果香味)肉類:沒啥人在餵~容易破壞水質~但蝦子長大總是需要蛋白質~下缸前記得一定要煮的非常的爛~一次餵一點點就好飼料:揚紅飼料、香魚飼料、薄片、綠藻片等太多了如果你時間很多~我可以提供你一個方法(我還沒試過~打著打著突然間想到的)就是將菜、肉、還有飼料放到果汁機打爛然後把它烘乾~就變成一種自製的飼料而且可以依照你養不同的蝦~需要不同的營養~自己調配蝦子的公母大致都差不多母蝦體型較公蝦大母蝦顏色比公蝦鮮艷(玫瑰蝦)母蝦的腹部泳足看起來比較大(抱卵時會將卵掛在上面)母蝦的頭部會有卵黃當蝦卵受精後~卵黃會移到腹部這時你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她懷孕了蝦子只要水質好~有食物~少干擾(這點很重要)他就會跟你生一堆了 如果還有問題可以及時通密我
這邊有資料可查 http://momo.groups.idv.tw/

剛出生的小蝦吃什麼,剛出生的小蝦怎麼養,剛出生的小蝦要吃什麼剛出生的小蝦,魚缸,黑殼蝦,打氣幫浦,謝謝你,出生,加溫棒,保力龍,還是會,莫斯

燈科魚|金魚|鍬形蟲|獨角仙|孔雀魚|短鯛|迷你魚缸|神仙魚|海葵|吃小魚|照明|水溫|魚缸|底砂|小蝦|珊瑚|龍魚|隔離|打氣|鯉魚|換水|飼料|鬥魚|水晶蝦|鼠魚|水草|小丑魚|溫度計|養水|懷孕|

出生餵食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051100588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樂天下 的頭像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