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餵食

我不知道母孔雀魚懷孕了,生小魚至今仍未隔離可以嗎?

我8月25日買了一公一母孔雀魚

結果母魚竟然在9月1日生了大約十隻小魚

想當然那公魚不是母魚的親爹

因為牠們沒有那麼快就交配受精

所以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母魚懷孕了。

我是9月1日早上餵魚的時候才發現有小魚

聽說母魚生小魚要放在繁殖箱

以便生產之後隔離

避免母魚吃小魚

但是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母魚懷孕

所以當然也就沒有準備繁殖箱。

我這幾天觀察發現

母魚並不會去追小魚

倒是公魚會去追小魚

但是因為小魚也閃得快

所以公魚也沒有吃小魚(公魚嘴巴的大小似乎也無法一口吞下

或是吃了幾隻只是我不知道)。

請問孔雀魚達人像目前此種情況我還需要將大魚和小魚隔離嗎?如果要隔離的話是要撈大魚出來還是撈小魚出來?(若要撈的話其實也不好撈

因為魚缸並不大

且有很多水草

漁網一進去撈就會搞得天翻地覆的。

)還有小魚可以餵豐年蝦卵嗎?或是餵很細小的飼料?還有其他什麼要注意的嗎?謝謝!


 孔雀魚有儲精的特性

一次交配後母孔雀魚會將精子儲存在體內

等下次抱卵時直接在體內受精孵化

所以會發生明明沒有公魚混養在一起

卻發生母孔雀魚照樣生產的情形。

 母孔雀魚生產後

會急於補充營養體力

將附近看的到的食物吃下

包括剛剛生產的小魚

如果沒有立刻躲藏起來

或是體質較弱的小魚

就會被吃下。

小魚剛出生時

身上還連有卵黃囊

那是所有魚隻都愛吃的食物

當然包括公孔雀魚。

所以最好是將小魚和大魚分開飼養!

 以版大目前的狀況

小弟建議將大魚撈出另外飼養

可以將魚缸的水分成兩半

將大魚撈出後放進另一缸

小魚在原來的缸子就好

因為大魚的適應力要比小魚來的強。

如果不分開

依照水族生物的天性

小魚會被吃光

最後能生存下來的不到幾隻!

 小魚出生後

可以餵食剛孵化的豐年蝦

或是自己繁殖水蚤

或是用煮熟的蛋黃壓碎餵食。

 以前小弟用壓碎的成魚飼料

和鰻粉(釣魚店買的到)混合

用水調和後

每次餵食一小顆綠豆大小的量

提供給版大做參考。

參考資料 山貓經驗談
請問孔雀魚達人像目前此種情況我還需要將大魚和小魚隔離嗎?A:你個人當然得將成年孔雀魚和幼年孔雀魚們給隔離開來啦!

否則依孔雀魚天生的習慣而言

遲早幼年孔雀魚們會被成年孔雀魚給吃得一乾二淨。

如果要隔離的話是要撈大魚出來還是撈小魚出來?(若要撈的話其實也不好撈

因為魚缸並不大

且有很多水草

漁網一進去撈就會搞得天翻地覆的。

)A:當然是將既大隻又比較好撈的成年孔雀魚給放到另一個小魚缸裡頭會既方便又好照顧啦!

還有小魚可以餵豐年蝦卵嗎?或是餵很細小的飼料?A:可以還有其他什麼要注意的嗎?謝謝!

A:本人有想到再補充
要隔離喔可用繁殖箱小魚只要用手把一般的魚飼料弄細碎一點就可以餵了(我有一次沒弄碎 小魚就一直叼著飼料趴趴走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