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波

請問有那一位朋友做過骨科震波治療儀,效果和副作用為何?

我本人因為長期肘關節發炎說是網球肘

三年了一直無法真正復元

想開刀又怕有後遺症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種新的治療方式

骨科震波治療儀

它是利用高能量的震波來粉碎骨骼和軟組織的鈣化結石

以促進骨骼和軟組織的代謝.循環.修復.再生

因為這項醫療健保並沒有給付

一次要價一萬五左右

而且台灣目前的醫院也只有少數幾家有這項設備

想請問有任何朋友做過這項治療嗎?效果如何?還有真的如(它)所說沒什麼嚴重的副作用嗎?
體外震波是利用機器在短時內聚集一巨大的壓力聲波

作用在人體。

其原理是利用電液壓、電磁或電流壓產生震波。

震波所攜帶的能量

經由特殊傳遞介質

將壓力及能量集中到要治療的組織上

造成顯微骨折

顯微血腫

刺激骨骼及軟組織的代謝、循環、修復、再生、止痛等作用

高能量的震波更能夠粉碎骨骼及軟組織內鈣化結石

醫學上利用這些原理來治療疾病。

適應症:1. 足底肌腱炎、足跟骨刺。

2. 肩關節異位性鈣化肌腱炎。

3. 網球肘、高爾球肘。

4. 骨折癒合不良、癒合延遲。

5. 股骨頭及距骨缺血性壞死。

6. 軟骨剝離症。

7. 髕骨肌腱炎。

副作用:目前世界上超過十萬人以上成功地接受骨科體外震波治療

未有任何顯著或嚴重的併發症及後遺症的報告。

病患偶爾有輕微的皮下紅腫、皮下出血或麻痛

這些症狀大多在數天內消失。

參考資料 http://www.24drs.com/health_equipment/hmt/3.htm
有醫生建議你網球肘開刀?!震波這種東西有點像是以前的腎結石之後醫生會把結石震碎在取出...他其實對鈣化比較有用....至於關節炎...這個部分我倒是覺得還好吧~~有其他的替代物理治療方式..不見得要用震波喔...而且震波對每個人的作用都不見得一樣..有聽說有人做一次就好了..有的人做了好幾次都沒有作用...所以我是認為除非你其它方式都試過無效..那可能可以考慮試試看吧~~~
恩恩~~謝謝囉 我問我以前實習的病人 他ㄇ都沒有做過這個療程 SO不能幫你囉
不過給你的網址有提供電話 (彰化秀傳紀念醫院足踝中心) 你可以打去問問
網球肘是一種慣性引起的病症

肘部關節是由肱骨及橈.尺骨構成

病痛引起是因肱骨外上髁周圍軟組織的無菌性炎症

处理手法須以具有舒筋活血

可鬆解黏連

緩解疼痛.以上作為參考
我最近有去台北中山醫院作震波治療網球肘

效果很不錯

建議你可以去試試看

不過治療時要忍一點痛

一星期內有滿大的改善。


因骨折癒合不良

最近正在接受震波治療

目前看來效果還不錯

仍在持續觀察中

不過治療時

倒沒有任何疼痛感

手術當天就可以回家

一切作習如常

只是費用真的不便宜

必須自費
我本身打過ㄝ!我是之前因工作過度使用

而有手部肌腱炎

會出現酸痛僵硬的症狀

之後到高雄一間熱河診所的院長建議我可以接受震波治療

打完後馬上就覺得肌肉整個放鬆呢!過程中是真的滿酸痛的

不過打完之後就不痛了!不過我有聽他們的治療師說

有些患者打完後可能會有輕微的發炎反應

不過只要冰敷過後就沒事了!

骨科震波,副作用,震波,朋友,骨折癒合不良,治療,足底肌腱炎,髕骨肌腱炎,高爾,足跟骨刺

護具|淤青|暖身|抽筋|關節炎|扭傷|骨刺|熱身|冰敷|推拿|退化|韌帶|酸痛|發言|僵硬|運動傷害|拉傷|貼布|熱敷|撞傷|車禍|肌肉|阿基里斯腱|跌倒|筋膜炎|開刀|復健師|骨折|

震波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5112306807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