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餵食

要怎樣養出生約1個月的小狗!?

要怎樣養出生約1個月的小狗!?吃的~要吃什麼...什麼時候該換食喝的~要喝什麼...還有到換喝水之前是不是只喝牛奶就可以了睡的~我朋友說這麼小的狗要先睡紙箱才有安全感~不然我把他放鐵籠就一直叫~是不是真的這樣!?預防針~何時該去打!?要打什麼!?之類的另外還有什麼要注意的
幼犬出生後的飲食照料1.出生後1-2天:儘可能的讓幼犬吸到母親的初乳

此初乳能提供幼犬至少6 至7週所需的抗體

這也就是為啥麼我們要在42-45天間打第一劑疫苗的原因。

(切勿提早打

抗體會互相抵消使小狗更弱)。

2.出生後1-21天:正常情況下都讓幼犬吸食母乳

飼主只要提供足夠營養給母犬並注意是否每隻幼犬都吸食到足夠的母乳;特別注意最小的那隻幼犬是否有受到同胎犬排擠吸不到奶

母乳不足者要以寵物專用代奶粉哺育。

(當母犬因乳房發炎或無乳等因素無法哺乳時

要以寵物專用代奶粉哺育

餵食量約為每200公克體重餵5- 6CC

或每次餵到肚子微脹為止;每4小時餵一次直到開眼後再慢慢拉長時間)3.出生後21-25天:3週起幼犬已開始長乳牙

此時可開始在一天中給一至兩次的流質離乳餐;可使用代奶粉加上磨碎的幼犬飼料或直接買調配好的離乳飼料調成流質狀給食

而此時一樣要給牠們吸母乳(一天以五餐計的話兩餐流質離乳餐

三餐母乳以間隔方式餵食;剛開始餵食離乳食時輕壓狗狗嘴部進入飼料中

幼犬自然會舔食嘴邊的飼料漸漸的就會知道那是可以吃的)。

但是大部分的幼犬在此時腳都還不是站的很穩

讓牠們自己吃的話常會搞的滿身都是飼料

此時您可用奶瓶裝麥粉專用的奶嘴(比較大孔)來餵食直到滿月

那時腳應該站的比較穩了。

4. 出生後25-30天:此時將一天五餐裡改成兩餐母乳

三餐流質離乳餐;而且此時要將上述的離乳餐調成較濃稠狀並混入一些泡軟整顆的幼犬飼料給食。

而且從現在開始要將母犬與幼犬漸漸分開了

讓幼犬慢慢適應離開母親的生活。

(除了餵乳時間一起外其餘時間分開)5.出生後30-35天以後:4週時前臼齒也長了

門齒也開始長

此時有些母犬會因授乳會痛而開始排斥哺乳。

此時已經可以完全斷母乳;且儘量不要讓母犬與幼犬在一起否則斷乳會不順利。

此時可用寵物專用代奶粉沖泡後來泡幼犬飼料

泡軟後稍微攪碎後給食。

6.出生後35天以後:此時正常情況下應可以直接用熱開水泡飼料給食了

一天分4次給食;爾後漸漸的減少水量與泡的時間直到改成吃硬飼料為止。

(最好在3個月左右完全改成吃硬飼料)Ps飼料的更換型態要逐步改變。

幼犬出生後的預防針注射時程 一般繁殖場與寵物店的注射時程因有環境複雜與商業利益的考量所以不建議;以下的注射計畫是較安全的做法也是目前我對幼犬實施的預防針注射時程。

1個半月時施打幼犬六合一疫苗2個半月時施打第一劑八合一疫苗3個月時施打第一劑萊姆疫苗3個半月時施打第二劑八合一疫苗4個月時施打第二劑萊姆疫苗4個半月時施打第三劑八合一疫苗與狂犬疫苗1歲4個月時施打年度萊姆疫苗(以後每年一次)1歲4個半月時施打年度八合一疫苗與年度狂犬疫苗 (以後每年一次)附註一:配種前母狗視情況最好追加一劑八合一疫苗。

附註二:萊姆病

是由Borrelia Burgdorferi所引起之人畜共通傳染病

經壁蝨所傳染

導致發疹、心肌炎、絲球體腎炎、紅腫、心導阻斷和關節發炎等現象。

由於是人畜共通疾病

如果您的狗常在外玩耍或者您與狗常親密接觸建議您帶您的寶貝去打;犬萊姆病疫苗是沒在八合一疫苗內要的要另外施打;成犬每年一次

幼犬第一次打要連2個月打2次。

參考資料 http://www.dachshund.idv.tw/
你可以用牛奶將幼犬飼料泡軟

然後加幼犬專用的狗罐頭

調成糊狀餵他吃

一天吃三餐。

兩三個月後可以弄成比較硬一點

不必在弄成糊狀。

直到他八個月以後就可以改成一天兩餐

並改使用成犬飼料。

四十五天就可以打預防針了

要注意別感冒

幼犬一感冒兩三天就可能死去

很嚴重的。

另外

你可以給他吃鈣片和綜合維他命

每天少量。


我家也養了狗狗(拉拉)我就逐一的回答你唷^^1.(『剛出生』方面篇)根據我家的寶貝狗狗剛到我家時

是未滿2個月

因為牙齒還沒長齊

所以我媽咪都是用『人泡的牛奶 半顆熟雞蛋』給牠喝

牠還很喜歡喝呢!2.(『吃』方面篇)大約到狗狗長出牙齒

(會找東西來磨牙時)就給牠吃幼犬飼料食品   3.(『喝』方面篇)一般對狗狗們來說

最好是喝煮熟的水比較好;『牛奶』的停止或持續

要看你家狗狗的接受程度而定(假使牠會像我家狗狗一樣的愛喝的話

我就得一星期泡一次給牠囉~~長大後滴)           4.(『睡』方面篇)我家的狗狗剛來時

牠也是睡紙箱的;睡籠子是長大後

會跑會跳會抓不住時

才需要一個籠子來關住牠~~~~(不過我家因家教好

狗狗從沒被關)5.(『預防針』方面篇)預防針是從狗狗9個月大後

就必須按寵物醫師的指示看狗狗的身體情形而訂

不過你也可以看看別知識 的[狗狗預防篇]來作參考^^        6.(『其它』方面篇)正確的飼養狗狗方式你可以去看看知識 裡的狗狗禁止食物篇

他們會更加詳細的解釋狗狗為什麼不可以吃xxx

等等資訊唷^^
我剛養狗時

也是剛滿一個月 我有幫狗狗買一個狗窩 睡覺時

我放在一個我可以看到牠 而牠睜開眼也可以看到我的地方 這樣牠就會比較安心 但半夜牠有時會發出小小的哀嚎聲 我都會起來撫摸牠

讓牠安心 而印象中我有在網路上看到 狗寶寶初到家時

睡覺方面的知識 因為牠剛離開母親

所以一定會不習慣 你可以用毛巾抱著會滴答響的時鐘 放在牠身邊

讓牠以為還在母親的懷抱中 記得好像還有用毛巾抱著熱水瓶當溫度 但感覺有點危險..
飲食和預防針方面 你可以再去請教獸醫院 也算是先幫愛犬找一個好醫生 好醫生

會免費為你一一解答的喔~

流感疫苗,子宮頸癌疫苗,h1n1疫苗,肺炎鏈球菌疫苗,b肝疫苗,五合一疫苗,b型肝炎疫苗,輪狀病毒疫苗,水痘疫苗,子宮頸疫苗疫苗,出生,飼料,Borrelia Burgdorferi,母乳,人畜共通疾病,萊姆病,人畜共通傳染病,合一,心肌炎

狐狸犬|訓練|台灣土狗|鬥牛犬|飼料|寵物晶片|懷孕|鬆獅犬|貴賓狗|剪指甲|寵物美容|博美狗|拉布拉多|哈士奇|小型犬|運動量|柴犬|皮膚病|吉娃娃|黃金獵犬|梳毛|米格魯|約克夏|清潔|牧羊犬|秋田|雪納瑞|獒犬|寵物登記|臘腸狗|結紮|蝴蝶犬|瑪爾濟斯|西施犬|

出生餵食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5090701645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樂天下 的頭像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