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雞

關於鬥雞牌的成分Triamcinolone Acetonid

含這種成份的藥我用一陣子了內含類固醇個人也清楚不過關於這個成分有個疑問似乎一直無法找到比較清楚的說法事實上關於這個成份的效果我大概略知一些也知道其中相關的副作用但是副作用這個部分在下所找到的答案都沒有明確提到外用的部分所會出現的副作用到底有什麼中文的資料找到的大多都是混合的副作用症狀中文的部分個人找到的都是以轉貼為主如下:副作用: 浮腫、血壓上升

尤其是腎臟病患及高血壓患者特別容易發生。

副作用會造成浮腫大概能理解~但是引起血壓上升我就不能理解了我的疑問是外用藥的副作用就個人的醫學常識來說應該不至於會造成高血壓

因為副作用的部分都把內外用混在一起寫

所以我才認為或許應該有更精確的解釋拜請學有專精的藥師朋友能為在下解答也請欲轉貼他文者請不要再轉貼了~你們貼的我可能都看過了
使用皮膚用類固醇的副作用相當少見

發生時通常與所使用的製劑強度

使用的次數

時間的長短

身體的部位

病人本身的因素等有關.局部皮膚萎縮

毛細管擴張

瘀斑

局部產生細毛等是最常見的副作用. 參考資料 常用藥理學 我媽(藥師)
惡意批評 予以負評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article-review_result?qid=1510092300820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