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

台灣職業棋士

我今年20歲男性 住台北最近開始接觸圍棋買了初學書、也辦了網路圍棋帳號也有想過去學院報名學棋只是聽說台灣職業棋士最高上限考試年齡為26所以我不知道我現在努力 才6年時間不知道來不來的及我知道進步這種東西是要講求天份的但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網路圍棋玩太多半夜睡覺都會夢到好幾局棋盤睡前腦海也會浮現出幾種棋譜我知道我模擬出的圍棋並不是很有學問只是好像有什麼動力促使我要不斷下棋如果有職業棋是來幫我解這個答更好我只是想了解這條路途該怎麼走比較好或者是不建議在走
  台灣職業棋士甄選辦法

目前應為一年4個名額   1、院生組以成績挑取

台北(今年取10人) 高雄院生(今年取1人)

錄取比賽

成績最佳者前二名

升職業棋士

若名次相同者

則以單淘汰加賽方式產生。

女生參加者

名次為前6名時

得晉升職業棋士。

  2、社會組:限定年齡

男生(23歲以下)

女生(25歲以下)

持中華棋協、中國圍棋會審查合格之六段以上棋士

與未進入院生組選拔之其他院生若干名進行預選。

決賽則8名與院生A組9名

共17名

採單循環比賽方式

弈16盤

選出前2名 晉升職業棋士(若成績相同則需加賽

以單淘汰賽定勝負)

女子參賽者

成績前9名即可晉升職業棋士。

  同樣也是建議先生當作興趣就好。

成年人自學

若是能自學到真正的中等業餘6段

大約棋城網路7段或8段

相當於職業讓二子或三子

就已經算是不錯了。

若是要花心力去爭取職業棋士

恐怕比高普考那些入取率還要低。

  再者

台灣的職業棋士們

除了四大天王以及循環圈常勝者

一般的職業棋手普遍來說薪水都極其微薄

都還要仰賴教學或是其他途徑另謀出路。

也許未來

先生有更好的其他前途可供選擇

像是唸到碩士博士的薪水

也許還高出很多。

 因此

我還是建議先生當作興趣就好。


你好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 台灣職業考試的年齡已經調降了優 可以上台灣棋院的網站查一下目前是23歲 據說是要慢慢降到20歲左右所以我是建議你當興趣就好 因為在三年內由不會下棋到職業水平基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還沒聽說過學棋三年內就考上職棋的學棋三年要到考職業的最低門檻---業餘六段都已經不容易了因此把目標放在成為業餘六段會比較實際
最近開始接觸圍棋

那你現在棋力多少了?如果你能在一兩年內升到高段(四段以上)那再來考慮這問題

現在就在想這個未免想太遠了吧.

台灣職業運動,台灣職業棋士,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台灣職業拳擊,台灣職業電競聯賽,台灣職業棒球大聯盟,台灣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台灣職業足球,台灣職業籃球,台灣職業殺手台灣職業,中華棋協,網路圍棋,職業,院生A組,台灣,我不知道,中國圍棋會,圍棋,單淘汰賽

棋院|整地|殘局|考試|孔明棋|圍棋教室|對奕|楚河漢界|棋士|象棋|黑白棋|暗棋|升段|跳棋|將棋|比賽|段數|西洋棋|軍棋|圍棋|五子棋|規則|兒童圍棋|級數|和局|

職業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1042305823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