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

國家生病....並非是養軍人的錯吧!請尊重每人選擇的職業

在網路看到一篇文章...雖然我不是軍人或軍眷~但我覺得國家生病....並非是養軍人的錯吧!!!請尊重每人的選擇的職業 . ........你可知 你可知職業軍人早已沒領油鹽米糧了 你可知職業軍人搭車早已取消優惠了 你可知職業軍人看電影跟大家都一樣買全票 你可知職業軍人一年又可至戲院看幾部電影 你可知職業軍人的水電優惠早已經修改了 你可知職業軍人的18趴早在84年就修掉了 你可知職業軍人的工作地大都離家很遠又沒交通補貼你可知職業軍人每年的超時工作是多少小時 ⋯⋯你可知職業軍人若按勞基法給予加班費每年該支付每個人多少錢你 可知78、79年間台北2位警察殉職領了近千萬撫卹

當時我同單位裡一位連長因公殉職撫卹金才一百多萬

他是獨子而未婚妻已懷有身孕

你可知國家對他的父母和遺腹子有何照顧 你可知雖說生命無價但軍人的命還蠻不值錢的 你可知你在安穩呼呼大睡時許多職業軍人正演訓、執勤、查哨、夜巡和加班 你可知你正在享受天倫之樂時許多職業軍人正在餐風露宿、飽嚐孤獨、掛念家人 你可知你在舒爽吹冷氣時許多職業軍人正在烈日風雨中演訓操練 你可知多少職業軍人在休假時常被緊急召回 你可知你在家歡欣過節時許多職業軍人不能回家 你可知職業軍人許多工作演訓是有高危險性的 你可知許多職業軍人的妻子在狂風暴雨夜要一人承擔驚恐和無助 你可知有多少職業軍人在遙遠的異鄉部隊裡經常在午夜裡夢見他孩子的哭聲 你可知風災雨災之後許多職業軍人只能救別人的災不能救自家的災 你可知多少職業軍人因公而未休的假有多少天換算成加班費國庫要支付多少 你可知景氣好時職業軍人是沒人願幹的行業 你可知景氣差時職業軍人是眾人狗幹的職業 你可知職業軍人大都是沒參與制度設計而忍氣吞聲的小貓 你可知職業軍人目前的退休給付是合法也經過歷屆朝野修訂過的 你可知許多政客和名嘴他們所引述的資料是片面的甚至是錯誤的 你可知扁政府時因政策錯誤浪費了多少人民的納稅錢又延宕了多少的經濟發展 你可知歷朝貪官汙吏的貪瀆所得檯面上和檯面下各是多少錢 你可知那些貪瀆被查獲和沒查獲的錢都到哪兒去了 你可知被A的健保黑洞有多大 你可知勞保農保公保...的虧損有多少 你可知歷朝政府浪費虛擲掉多少人民血汗錢 你可知多少政客在罵你的同時正在搞自肥 你可知勞工的許多福利是被政客和財團聯手搓掉的 你可知那些檯面上叫的很大聲的其實是扼殺勞工權益的原凶 你可知如果國家沒有軍、公、教會怎樣 你可知如果沒人願意當軍、公、教時又會怎樣 你可知如果軍、公、教的待遇不足以養廉時倒霉的將會是誰 你可知我曾是軍人但從不自覺偉大 你可知疼愛我的祖母就在我協同演習中病危過逝

我連生前的最後一面和死後的最後一面都沒見到

因為回到家已經蓋棺入殮

造成終生遺憾 你可知我認為自己選擇的職業自己要承擔一切 你可知我認為每項正當的職業都應獲得尊重 你可知我家人有農有漁還有基層勞工 你可知我太太就是在私人中小企業服務近二十年還每個月領兩、三萬塊的基層勞工 你可知因為我的薪資不高又長年不在家所以一直對家人感到愧歉 你可知職業軍人還有許多你未曾想過的一面 你可知我們揹負不起拖垮國家財經與剝奪孩子未來的罪過和罵名 ※ 我相信大部份你都知道

只是這樣的社會氛圍讓你不願去面對你原先所能理解的事!

如果你不是職業軍人我恭喜你、也尊重你

但也請尊重我們

給我們一點生活和生存的空間與尊嚴!


職業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712102602683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