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食

撿到麻雀幼鳥,從人工餵食到自己覓食。(急)

前幾天撿到一隻毛還沒長齊

只有翅膀跟尾巴還有前額的毛長得差不多

但羽管還很多的小麻雀。

之前可能因為緊張的關係一直拒食

所以我有強迫灌食(合美健NO.19加溫水)

看網路上有人分享說灌食幾次之後

小鳥就會自己張大嘴巴抖動翅膀要人餵

但我家這隻不會耶.....牠已經到了自己學習吃東西的年齡了嗎?隻前撿到比牠大的麻雀都還每天吵著要人餵

我家這隻正常嗎?感覺他吃的不是很順利

啄也啄不准

一顆飼料在嘴裡翻啊翻的

順利的話就會吞下去

不順利的話

不是被吐出來就是被甩出嘴外......之後終於吃得比較順利了

吐出飼料的次數也減少了

但是問題點來了....牠好像愛上了那隻餵食器似的

飼料不管放手上還是放盤子裡都不會吃

只有從餵食器擠出來的才肯去吃。

想請問一下各位

遇到這種狀況該怎麼辦?我有試過把飼料放進盤子裡

但牠除了踩進去踐踏糧食外還是踐踏

我不敢狠下心就放著牠

看牠餓了自己會不會吃

很怕牠真的餓著。

有沒有誰有戒餵食器的方法?= =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