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食

關於餵食野貓的飼料....

我今年國三....有固定餵食的野貓.我都喂牠吃乾乾.但是因為零用錢有限.所以都只能買偉佳或喜越較便宜的...但是聽說長期吃那種會生病...聽說希爾斯的比較好!有沒有那種較小包的(比較便宜...)那要多少錢??現在他已經吃了一包偉佳...我今天又買了一包喜悅的....我打算喜悅吃完要買希爾斯的!吃兩包了會不會生病??另外請問野貓會不會的尿結石.腎衰竭之類的.如果得了要怎樣看出來?若沒去看醫生只能等死嗎?
您好~很高興又多一個人可以為流浪貓做點事哦!給您拍拍手!檢視圖片我說說我的經驗吧!因為我家附近最近多了不少流浪貓

在我家樓下還有五隻流浪小兄妹

所以就開始有在餵食他們

可是飼料吃的極快而且飼料品質沒想像中的好

所以我收集了一些人的意見跟資訊後

決定購買costco自有品牌的飼料

但是我並沒有costco的會員卡

如果在網路上購買的話要價430元再加運費(有的只要80元有的要100元)

雖然是小數目但還是有差別

尤其加了運費就一點也不便宜了。

希爾斯當然是很好的飼料

可是價格非常的貴

如果想購買好的飼料並不用指定希爾斯

還有其他牌子也是不錯的選擇。

costco的飼料一包是11.34公斤

價格是389元

所以如果您家人或是親戚朋友有會員卡的話那麼事情自然就很好辦

萬一沒有的話就要上網問囉~有的賣家願意面交

但他們大多是台北人

如果您不是台北人的話就麻煩了點。

由於您還只是學生

經費一定有限

所以建議您可以詢問班上同學或是好朋友之類的

如果他們願意也出一點點錢

那您的負擔就不會太大了

試試看吧!再者

在外面流浪的動物通常壽命平均只有一年

根本來不及生什麼病的

所以這點是不需要擔心。

但是您在餵飼料的同時

建議您可以準備一瓶600c.c的保特瓶

裡面裝好開水(不是裝熱的哩!)

每次餵貓時再帶一個免洗碗

餵他們的時候可順便裝乾淨的水給他們喝哦!如果經費足夠的話

您還可以去寵物店買罐頭

有的寵物店罐頭打折後滿便宜的

可以多買一些沒關係的。

然後偶爾可以用半罐的罐頭(也可用更少

分多次吃)再加溫開水還有乾飼料拌勻餵貓咪

這樣子貓咪的營養就會更均衡

就不必擔心他們會有尿結石、腎衰竭的毛病囉!(您給貓咪吃了一、兩包偉嘉等等

並不會生病的!不用擔心)謝謝您的愛心哦!希望大家都能為流浪動物盡一份心力吧!檢視圖片 參考資料 家中養了四隻貓及餵養流浪貓的我
你好~我除了自己養貓....也長期餵食流浪街貓學生的經費有限你還有這樣的心思真的十分難得!!!我想提供你一個網址http://tw.f4.page.bid.yahoo.com/tw/auction/d23496594?u=fancyhouse8這個賣家在台北土城也有實體店面叫做烘焙狗我長期跟他買餵食街貓的飼料雖然談不上營養但一定不是偉嘉那種劣質品好市多貓飼料雞肉11.3kg一包$450真的超大!!!我餵食的街貓至少有8隻每次我都訂2包....一包至少都吃ㄧ個月我相信一包450...假如你餵食的街貓不那麼多那這個足以讓你的街貓們安心的吃上一陣子希望對你有幫助p.s-上面的那位不好意思~^^~我想跟你說其實流浪動物不只活一年我們樓下的街貓活了好久嚕!!!!
因為那兩個牌子吃了對腎的負擔很大所以很多人才不建議野貓當然容易得啦他們在外用餐應該都是吃人類的食物又鹹又是一堆調味料當然容易得病囉不過結石要觀察的話  你得觀察他是否有尿不出來的現象是否尿尿都是一滴一滴的少量!

腎衰竭就有滿多症狀的~如果是慢性的通常不易察覺"最顯著的徵兆為劇渴(猛喝水)及頻尿。

再來就是失去胃口、噁心及嘔吐、體重減輕、掉毛及病厭厭。

日常生活中只要用到30%的腎功能

因此除非70%以上的腎功能喪失

否則徵兆不會顯現。

"不過我想他除了吃你給他的食物 可能也有吃別的食物吧兩包的話是還沒關係  如果長期累積那真的很恐怖喔!

另外我也建議可以買COSTCO的貓飼料一大包也才3~400 可上網拍買喔!

 ^  ^而且又比較健康 推薦你囉!!
北鼻~以前我都是餵元氣的貓飼料~他有4~5種口味可以偶而更換不同口味~小包的一包約160元左右~他們吃ㄌ約3年吧!現在都還是每天來領飯

所以品質因該還ok~不過1個禮拜要吃5包開銷也是大^^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