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食

請問餵食流浪貓的問題

搬到這社區已有六年

以前有四五隻流量貓

後來因為有人偷偷虐殺和報捕捉

目前只有二隻流浪貓

這二隻是之前死去貓咪留下的

一開始我只是覺得他們口愛又可憐

就偶而餵食

後來變成幾乎天天

其中有一隻我已帶去結扎.近日鄰長一直告知

叫我不要餵

還貼了一張請勿傾倒廢棄物

乾糧算廢棄物嗎?當然社區還有其他人餵食.鄰長把社區一切的惡臭

髒亂

都怪罪於這二隻貓.而社區的垃圾

狗大便

廢棄車

機車亂放

防火巷違建等問題

卻都不管.讓我有只打蒼蠅不敢打老虎的感覺

事情只挑簡單的做.接下來我有問題想問:1:餵食流浪貓或狗是否有違法之情事?2

如果有

是何法條?PS:我餵食時有用容器裝乾糧

只餵食乾糧

沒有肉類

或人吃的

或廚餘

且乾糧是選擇環保可分解的.3

如果我可以餵

可以給我什麼更好的餵食建議

和如何站穩立場和鄰長.溝通請給我正確法條和意見

謝謝.
我有在餵食巷子內的貓 多的時候7

8隻 少的時候2

3隻 其中一隻已經餵10年了 他每天都在我們大樓門口等我 附近鄰居都知道但沒人抱怨 因為我做了很多事:1. 我幾乎每天清掃大門口 若有人來放殘羹剰飯 我ㄧ定沒收 然後提水去洗地 住戶都很感激 2. 我大部分都是半夜12點後餵 因為人車稀少 也少人溜狗 貓咪不會害怕 也沒人來囉唆3. 我只餵罐頭及乾糧 而且陪等牠們吃完 一方面是防狗來搶 另方面是要把碗或壂紙及沒吃完的收回 這樣就完全不落痕跡4. 我有給經常來門口的幾隻 滴蚤不到確保不會有跳蚤 而且掛除蚤項圈 人家會以為她們是家貓 不會捕 不會趕 有人問 我就承認是我的貓 愛出來逛 不可以嗎做這些很辛苦 但是為了她們有一點生存的空間 我們辛苦沒關係 其實我們也要替別人著想 像最近我常發現門口有空罐 或一紙盒的乾糧 或麵包蛋糕 聚了一堆螞蟻蟑螂 氣死我了 只好貼大字報 要求他一定要來清理回收 做不到就不要來餵 她們自以為是做善事 不知道惹人厭 搞不好會害貓咪被趕走 要做好事就好人做到底嘛 你有沒想到 你的可分解乾糧 在分解前已經引來多少蟑螂我想你若夜裡餵而且清理乾淨 一定不會再有人來囉唆 千萬不要跟人吵架理論 反而會害到貓 餵貓狗不犯法 但造成髒亂 環保局可以來開單 當然你可以打死不承認 叫他們把貓抓走 他們沒那本領 抓不到的啦建議你還是照我的作法 做好事也要做好人 共勉之
您好~提供下則新聞給您參考~更新日期:2009/05/07 14:21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有許多新建案的台北縣林口鄉

現在成了流浪狗的天堂

鄉公所決定依廢清法告發擅自餵養流浪狗的民眾

不過勸導期間

鄉公所只掛了個小到不行的告示牌

民眾說根本不知道有這回事。

來到台北縣林口鄉如果把手中沒有吃完的廚餘

拿去餵流浪狗

那麼你很有可能會收到一張最高6千元的罰單。

沒錯

這個小小的壓克力告示牌白底紅字

掛在流浪狗最常出沒的地方

上頭註明「流浪狗不易捕抓

嚴禁餵食」

要防的就是流浪狗群聚發生咬人意外

不過這告示牌小到不行

連民眾都說太不明顯。

告示牌都掛出來了

鄉公所勸導單也印好了

打算從勸導開始

沒有急著開罰。

為了不讓流浪狗繼續橫行

鄉公所打算針對私自餵養的民眾

依照廢清法開罰

罰款從1200元到6000元不等

不過新政策連公所裡的公務員都還搞不清楚狀況

怎麼向外宣導。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羅欣怡、陳鴻宜)祝您 順心
您好~您的想法和心情我能理解。

但引起旁人不悅

不僅易和他人糾紛

也怕他人對流浪貓狗不利

現在虐貓狗的新聞時有所聞。

好像餵食流浪貓狗到那裡都受人反對

像我妹都"偷偷的餵食"隨著生活環境的變遷

流浪貓的生活空間也愈來愈小流浪貓也愈來愈少了。

祝您 順心
你好:我之前會用容器裝「飼料」給貓咪吃後來發現不方便所以就直接放在地上給牠們吃※如果其他人有意見

我會建議偶而你打掃一下你餵食的地點我目前看到餵食的地點有髒亂的時候

就會打掃一下http://tw.myblog.yahoo.com/q35226/article?mid=39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