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

如何讓五花肉滷的軟嫩,入口即化?

最近看了美食鳳味名廚師阿基師教導大家如何做滷肉飯滷肉不是絞肉的那種喔...而是用五花肉去切一小塊一小塊先炒入味入色了之後在拿去電鍋內燉煮1.5-2小時左右據說這樣五花肉就會軟嫩..入口即化但我實際操做一番一樣也放進電鍋內燉了1.5-2小時出來的結果是...色澤很美..味道很香..口味也很讚..但美中不足的是..【五花肉是有一點硬硬的..並沒有軟嫩及入口即化的feel】令我有點失望是我的煮過程哪裡出了問題嗎?還是在炒肉的那個部分不能炒太久?婆婆

老公都說這樣已經不錯吃了但我就是要求完美想燉出那種【入口即化的感覺】想請問各位廚房達人

或有經驗的婆婆媽媽們給我一些建議嗎?
檢視圖片匿名者/妳好在此先跟妳分享兩個烹飪的經驗1.肉類食材在烹煮的過程裡/在其鬆軟度還不夠時.是不能添加有鹽份的調味料的.因為肉類食材一碰到鹽份就會使它的經脈產生收縮的現象.就比較不可能達到軟嫩之目的了2.肉類食材如果要在短時間內將其烹煮至鬆軟的境界.就必須添加或浸泡*淡醋*來使肉類的蛋白質加速分解.以達到*入口即化*之目的阿基師將五花肉炒過/其目的是要將肉汁封鎖起來.所以才會有過油的步驟希望我的解說能讓妳的烹飪廚藝更加優異/拜拜檢視圖片 參考資料 23年中/西料理廚齡
1.你要買黑豬肉.黑豬肉較有肉的香甜

2.要滷之前先將五花肉塊放在鍋裡把它稍為煎到有點呈略焦黃

也可以把肥的部份油脂爆出來

3.滷肉的湯底可加少許蝦米

若是想吃辣可加適量的辣椒粉.

阿基師食譜,阿基師部落格,阿基師偷吃步,阿基師年菜食譜,阿基師鍋子,阿基師電鍋料理食譜,阿基師59元出好菜,阿基師麻油雞作法,阿基師蒸蛋作法,阿基師蚵仔煎做法阿基師,美食鳳味,入口, 想,滷肉飯,美中不足,電鍋,小時,五花肉,婆婆媽媽

饅頭|電鍋|烹飪|材料|麵粉|西餐|沙拉|蔬菜|早餐|鬆餅|菜單|美食|濃湯|義大利麵|豆漿|紅豆餅|高麗菜|紅豆|玉米|食材|素食|奶油|

五花肉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9101202098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樂天下 的頭像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